欢迎来到山东财经大学MPA中心!

山东财经大学是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共建高校,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规模较大、办学特色鲜明,以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为主,兼有文、法、理、工、教育、艺术八大学科门类,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声誉和知名度的财经类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于2007年获得MPA授权资格,是全国第四批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之一。2018年4月,山东财经大学MPA学院划归公共管理学院,并更名为MPA中心。2022年4月,MPA中心相对独立运行。

MPA中心以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为基础,依托学校经管学科优势,共享全校优质资源及科研团队丰富成果,以各类公共组织的工作人员为主要培养对象,凝练了政府管理、公共财政与税收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管理、城市治理与区域发展、绿色低碳与可持续发展、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教育经济与管理7个专业方向,可为学员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学位教育。通过校内外教学资源的优化组合,MPA中心组建了一支高学历、高职称、经验丰富的高素质专业师资队伍;通过高水平学科带头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等高端人才引领支撑,MPA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通过提高生源质量,优化深化细化教学改革,狠抓论文质量,扩大对外合作交流等一系列务实举措,MPA逐渐形成了具有一定特色优势和享誉省内外的教育品牌。

MPA中心所依托的公共管理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进入全国前30%-40%位次,位居财经类高校第六名,省属高校第一名,为山东财经大学的高峰学科。行政管理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及城市管理专业于2019年、2020年、2021年先后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公共管理学科入选2020年山东省博士学位授权点精准培育学科。在近日公布的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公共管理学科仍呈现和保持了一定的发展势头并体现在了相应位次中。

MPA中心秉承“允公允能 守正创新”的宗旨,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质量求发展,以特色树品牌,以服务社会为目的”的办学理念,继承和发扬学校优良办学传统,在规范管理、质量提升、品牌塑造、特色凝练上狠下工夫,致力于建设国内一流的公共管理硕士教育培训基地,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型硕士学位人才,扎根齐鲁大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事业贡献山财大MPA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