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MPA学子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2/12/20 08:57撰稿:浏览

(通讯员:李旭日、吴晓帅)今年是新冠疫情爆发的第三年,各行各业的人们都积极投身于抗疫的斗争中,山东财大MPA学子们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投身阻击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本期介绍的4位MPA抗疫学子便是这支勇敢坚毅的青年队伍中的一员。

姓名:郑一凡

班级:2022级1班

单位: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财政局

感想: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作为一名公务员,经过这次疫情防控,纵观我国千年历史,我深刻体会到无论多大的困难,无论多么棘手的问题,只要我们跟党走,团结一心,都将最后迎来胜利的曙光。

事迹:郑一凡在中心街街道、龙山路街道、未来城社区等疫情防控抗疫前线负责卡点值守、体温查验、登记管理、核酸采样的组织、秩序维护,对聚集扎堆人员进行劝导劝返并及时督促提醒佩戴口罩,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网络舆论引导、协助社区分发保障物资、帮助居民解决封控期生活需要等工作。

在疫情防控一线,帮助居民开具参加成人高考所需相关证明文件,发放防疫物品,及时放行,帮助孤寡老人解决生活物资,帮助生活不便利居民做核酸。坚持从自身做起,并引导社区居民响应号召,不去人员密集、空气流通不好的公共场所,减少不必要出门,积极做好安全防措施,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疏导封控区居民适度运动、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充足睡眠,积极搞好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遇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街道、社区报告,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她提到:在全区上下齐力攻坚克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头,更加鞭策我砥砺政治品格、彰显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形势的严峻性,担当责任的紧迫性,配合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服从安排、积极应对,从每一个细节做起,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姓名:车淑萍

班级:2022级1班

单位: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审计局

感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旁观者,在三年抗疫中,我时刻为我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幸福和骄傲,党和政府始终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宗旨,坚决守护人民安康。我所在单位闻令而动,用无声而有力的行动尽显审计担当,这一年,我也荣幸成为财大的一员,只希望来年春暖花开,我们于校园相遇。

事迹:壬寅虎年,新冠突袭临邑县城。她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积极主动参与抗疫行动,前往县界疫情防控卡点,对来往车辆进行摸排、劝返,对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进行管控;参加双报到小区入户摸排行动,统计返临入临人员情况;在双报到小区及所在小区维持核酸现场秩序,坚决落实“一米线”,保证核酸检测快速有序进行。祈愿烟火寻常,国泰民安。

姓名:陈楠

班级:2022级二班

单位: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医疗保障局

感想:很荣幸能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场抗疫大考中,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担当,证明了疫情当前青年没有退缩,而是勇敢的冲在前面。“疫”散花开时,未来当可期。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不畏艰难,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事迹: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她积极响应党员干部“双报到”号召,主动请缨出战,第一时间到共建社区报到,化身“大白”“红马甲”,全力支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防疫措施,与同事倒班在封控单元、小区出入卡口值守,严控人员出入;坚持人性化战疫,帮助居民解决生活诉求,为居民传达讲解防控相关政策,疏导居民心理,共同为社区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屏障。

姓名:宋晨瑜

班级:2022级3班

单位:山东省德州市乐陵市郭家街道办事处

感想:“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承诺,是我们的使命,更是我们的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年代的青春故事,践行作为财大学子敢于拼搏的初心。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我们和病毒的战争不知尽头在哪里,我们每个人都是如此渺小,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是黑暗中的微光,一点点地汇集在一起,就能变成熊熊烈火,冲破黑暗的枷锁。

事迹:作为基层选调生,在形势严峻的疫情面前,从白天到夜晚,奔波在人员排查、信息核对、宣传引导、困难帮扶、应急管理等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承诺。在街道安排工作任务时,除了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还承担起督导防控措施落实、各村值班值守情况的任务。近期正值各高校学生返乡,从12月1号接到通知,到12月9号,任务是把所保包村30多名在外学子顺利闭环接回家乡,高校把学生顺利送走,地方也有责任顺利接回,在顶住地方自身疫情压力之下,妥善安置好,这将近10天的接力赛,没有任何人是旁观者。

本期4位同学只是这支抗疫大军的一员,他们或驰援一线,救死扶伤;或24小时值班,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后援力量;或积极宣传,增强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念……

不管身处何地,无论以何种方式,他们都在这场战疫之中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彰显山东财大MPA学子战疫必胜的信念!


供稿审核人:张红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