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张红凤教授获教育部学位中心主题案例征集立项

发布时间:2024/03/20 09:35撰稿:浏览

(通讯员:张禹)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公布2023年主题案例征集评审结果,我校MPA中心主任、泰山学者张红凤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提升的案例研究-基于自主创新与数字化的“双轮驱动》的主题案例获得“大国智造”主题立项。

2023年度主题案例征集工作围绕“大国智造”“中华传承”“区域协调发展”“走出去”四个主题展开。学位中心严格遵循“质量优先、分类建设、统筹协调”的原则,经过“单位审核推荐”“专家分组评议”“案例专家委审核”三级评议审核,最终对241家单位的655个申报项目进行立项。其中,“大国智造”主题立项181项,“中华传承”主题立项187项,“区域协调发展”主题立项143项,“走出去”主题立项144项。

张红凤教授的案例《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提升的案例研究-基于自主创新与数字化的“双轮驱动》以我国产业链供应链为研究对象,选取浪潮集团、山东高速集团等中国本土顶尖大型企业为案例研究样本,探究在“创新驱动发展”“数字中国”国家战略背景下,企业如何通过自主创新和数字化实现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的提升,为我国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维护国家安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并助力畅通世界经济运行脉络提供宝贵经验素材及参考借鉴。

近年来,山东财经大学MPA中心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案例教学工作,持续推进高水平案例开发、案例竞赛获奖、优秀案例教师培育等工作。未来,MPA中心将进一步深化“以案教学”,提升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构彰显我校特色的案例教学新模式。

 

(供稿审核人:张红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