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公共管理硕士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19 10:48撰稿:张禹浏览

(通讯员:张禹)十七载韶华正好,秉初心谱写华章。6月17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MPA中心在燕山校区三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3届公共管理硕士(MPA)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培国,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哲,研究生院副院长刘若斌,财政税务学院朱德云、高凤勤、赵宝廷,公共管理学院曲衍波、徐宏、付冷冷,MPA中心主任张红凤,副主任张禹、学生管理部李旭日、教学管理部张雪以及2023届毕业生及亲友团等1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典礼仪式由MPA中心副主任张禹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山东财经大学委副书记张培国首先致辞,他向122名MPA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回顾了本届毕业生新冠肺炎疫情中难忘的成长经历,鼓励大家:一是终身学习,把握求知的主动。二是创新突破,把握立业的主动。三是爱国报国,把握人生的主动。他希望同学们牢记“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脚踏实地、勤勉耕耘,并表示母校永远是毕业生坚强的后盾和精神家园,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并祝福毕业生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MPA中心主任、泰山学者张红凤教授在致辞中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张主任说,新冠疫情成为23届毕业生学习、科研和生活中的最大变量。虽然大家只能线上听课、云端相见,但同学们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和搀扶成长的团结力量,使之克服了重重困难,为学业画上圆满的句号。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张主任对毕业生们提出殷殷嘱托,要求大家要厚植国家情怀、践行责任使命担当,要干净做人做事、让人生豁达通透,要给生活赋予意义、具备获取持续快乐的能力。

最后,张主任表达了对学子们的牵挂与祝福。她说日后大家的表现和成绩就是MPA办学实力的体现和向社会交出的答卷,请大家要经常回到MPA的世界里走一走、转一转,期待看到大家风华正茂、勇立潮头的模样和锦还乡、指点江山的景象。

任课教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付冷冷老师希望大家始终记得自己作为“公管人”的身份。纵然因为能力或者机遇的限制,无法人人都成就兼济天下的伟业,但至少要在日常的工作中做到无愧于心、饱含着感情去体会他人的疾苦;哪怕没有机会身处公共政策制定与实施的第一线,也要做一个有智慧、有勇气、有担当的人,践行“公管人”的使命与精神。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导师代表、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赵宝廷教授寄语毕业生们,他说很荣幸作为研究生指导教师见证学生们顺利毕业,分享学生们的高光时刻。他以苏轼名篇《稼说》为例入题,劝诫同学们要“平居所以自养,而不敢轻用,以待其成”、“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要有专业精神,要培养对工作的兴趣,要向实践学习,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研学历练。

2023届毕业生代表、济南市公安局李子分享了自己在山东财大MPA的求学经历,真切地表达了对校园生活的不舍与留恋。李子代表全体毕业生由衷地感谢山东财经大学MPA中心,感谢全体老师们,为同学们提供了如此优秀的平台,让同学们有机会可以接触到最前沿的知识与思想,让同学们能够在这里不断地挑战自我、提高自我、成就自我,收获了感情与友谊。

学位授予仪式上,张培国、张红凤、朱德云、曲衍波为参加本次学位授予仪式的90名学生授予了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哲为优秀研究生代表、优秀研究生干部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2020 级毕业生代表为中心赠送毕业“鼎”,感谢学校、老师们在同学们的成长路上的鼎力相助,祝愿学校、中心蓬勃发展、鼎盛繁荣。

学生管理部李旭日老师、教学管理部张雪老师共同为2023届毕业生代表赠送“财大茶具”,祝愿师生情源远流长,祝福毕业生幸福一辈子!

最后MPA中心副主任张禹回顾了2020级三年的研究生生涯,强调了2020级同学克服工学矛盾、认真调研、积极开发案例,获得了山东省第一届MPA案例大赛三等奖、华北区案例大赛二等奖,为学校争得荣誉。回忆了2020级班委组织筹备“青春·奋斗”主题生日会,体现了MPA的人文关怀,让学生们能够切身感受MPA大家庭的温暖。赞扬了2020级积极开展实践教学活动,走进三涧溪村调研,为乡村振兴贡献“山东财大”力量。

张禹老师送给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三个“关键词”:一是“感谢”,感谢同学们在纷扰复杂的求学之路中选择“山东财大”。二是“包容”,感谢班委对中心工作的支持,感谢全体同学对MPA中心工作的理解和包容。三是“希望”。希望毕业的同学们,要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努力工作、勇于担当、做人民的好公仆,用自己的热情、智慧和才干,来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最后张禹老师嘱咐毕业生们“在你春风得意之时,请不要忘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不要张扬,努力的让你自己安静下来!在你彷徨迷茫的时候,请不要忘记老师们的叮咛嘱咐,不要消沉,不要停止追逐的脚步”!并深情的对各位同学说:山东财经大学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MPA中心永远是大家的幸福家园,MPA所有的老师永远是大家的良师益友。“我要你们永葆“朝气”、永存“志气”、永续“正气”,不负韶华”的期盼更是响彻会场!

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后,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在邵逸夫楼下集体合影留念。



(供稿审核人:张红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