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原创艺术作品征集令 | 晒出你对母校的花式告白

发布时间:2022/05/16 11:00撰稿:浏览

七十年栉风沐雨,弦歌不辍;

七十载薪火相传,更续华章!

七十年来,山东财经大学与二十多万校友共同成长,她陪伴着一代代财大人走过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无影山、金鸡岭、燕子山……都留存着财大人的青春回忆。虽然不常见面,但是彼此惦念。2022年6月9日,是母校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的生日,为此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友会现向广大校友及师生发出校庆原创艺术作品征集令:请晒出你对母校的花式告白,送上对母校的祝福吧!

一、征集对象

山东财经大学海内外校友及广大师生。

二、征集时间

2022年5月15日—5月25日。

三、征集主题

“七秩风华,我爱财大”为主题,以无悔青春、感恩母校、祝福母校等为主要内容展开创作。

四、征集内容及要求

(一)书法类作品

1.作品形式不限;

2.纸张种类不限,可根据作品形式自行排版设定;

3.可另行添加文字对作品进行必要说明。

(二)音频、视频类作品

1.作品类型不限,讲述类、歌舞类、曲艺类、创意动漫等,如有配音,请提供配音稿Word版。

2.作品要求声音清晰、饱满,尽量无杂音。

3.作品不限制拍摄设备(手机拍摄请使用后置摄像头)。要求全片画质清晰,播放流畅图像无抖动跳跃,色彩无突变。

4.输出格式为MOV、MP4等支持剪辑的视频格式。

5.全画幅、横屏拍摄,画幅比例为16:9,帧宽度高度不小于1920×1080(即不低于1080P),帧数不低于30帧,时长不得超过5分钟。

6.视频中不得插入商业广告。

7.如有外景需要,应严格遵守、执行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三)摄影类作品

1.作品内容应紧扣主题,展示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学校发展各个时期,山东财经学院、山东经济学院、山东财政学院、山东财经大学的校园风光、历史瞬间、校园生活、精彩一刻、人物特写、毕业合影等。

2.照片电子版应为JPG格式电子数码单幅照片,电子文件大小应在3M至20M之间。

3.照片需附文字说明,注明标题、拍摄时间及记载的事件、地点、人物、相关的背景介绍等,尽量概括揭示照片所反映的全部信息。

4.征稿作品应真实、生动,可对影调、色彩适度调整,以不违背摄影对象客观真实属性为准。

(四)寄语、文章类作品

1.作品选题可以回忆你在母校的青春岁月,可以畅谈你在母校的各种收获,还可以分享最难忘的点滴时刻等。

2.体裁不限,字数以不超过5000字为宜,要求紧扣主题,文笔流畅。

3.如有配图,要求JPG格式高清原图,并注明拍摄内容、拍摄时间、拍摄作者等。

(五)创意类节目

1.作品内容应立意深刻,健康向上,创意新颖,充满财大情怀,展现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爱校荣校的精神风貌。

2.节目体裁、形式不限。

五、投稿方式

1.电子邮件

每件作品投稿均需填写报名表(附件1),报名表请点击文末下载,与作品压缩至同一压缩包文件内(文件名为“校庆征集令——作者名”),采用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xiaoyou@sdufe.edu.cn

2、快递邮寄

书法、绘画类作品,实物照片等实物作品可以采用快递方式,也可以通过拍照发送电子版的方式,两种方式均需附报名表。

收件人:李洁

联系方式:1786051229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姚家街道二环东路7366号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行政楼740

六、有关说明

1.应征作品须为原创,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其法律责任由应征作品作者本人承担。

2.应征作品一经采用,其所有权归山东财经大学所有,包括使用权、发布权、处分权。学校有权对作品进行修改、组合和各种开发应用。

3.学校将对所征集的实物作品进行统一收集和保存,可能将该作品以作者实名用于包括但不限于学校校庆宣传和校园文化建设相关展览、演示、官方媒体平台宣传等事项,并在使用过程中尊重作者及版权所有者的署名权。

4.山东财经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友会对本次活动相关事宜拥有最终解释权。

5.参与者都有机会获得校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