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中心举行2019级MPA新生素质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2019/09/10 10:13撰稿:浏览

(通讯员:李广华、陈艺、潘敏)9月7日至8日,2019级MPA研究生新生学员在中心主任张红凤、副主任牟芳华、王红梅、李广华等老师的带领下,赴滨州邹平市亮剑素质拓展基地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素质拓展训练。

邹平市的亮剑素质拓展训练基地,青山如黛,水似烟波横,白云映碧霄。首先,MPA中心的各位老师对2019级MPA新生进行了简短的入学开班教育,主要从MPA教育发展及培养目标、MPA中心及公共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院学科优势及师资队伍、MPA的办学优势四个方面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和MPA中心的基本情况。同时告诫MPA新生们,要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希望各位学员要克服工学矛盾,通过在山东财经大学MPA的学习和生活,能够运用MPA的知识,解决工作实际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在工作中发展,在工作中创新,实现人生新飞跃。

随后,2019级MPA全体新生激情满怀的踏上了素质拓展训练的征程。全体学员分组形成了六支队伍,每支队伍选拔出了队长和队秘、设计了队旗、确定了队训、编排了队歌,充分调动起团队协作和快速反应能力。在素质拓展教练的指导下,主要进行了“高空平衡板”、“高空断桥”、“高空抓杠”、“毕业墙”“团队七巧板”等一系列项目。每一项拓展项目结束后,教练都组织大家分享心得体会交流,分析任务完成过程中的得与失,总结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整个素质拓展训练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通过素质拓展训练,大家相互关心、激励、包容,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加深了学员之间的感情,增进了集体归属感。

素质拓展训练是2019级学员入学报到后的首次集体活动,既能让学员亲身体验中感受到团结的意义、合作的可贵、勇气的力量和成功的快乐。拓展的是心胸,训炼的是意志,增强的是素质,是一次突破自我、战胜自我的团队大熔炼。大家流汗、流泪甚至流血,却让心灵与意志倍受洗礼,形成了团队的向心力,使团队的责任感、使命感、归宿感和认同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无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把素质拓展训练中收获的担当、互助、奋发、突破的团队精神与大局意识,转化释放出强大的正能量,在个人的发展,所在单位的团队发展乃至社会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审核人:牟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