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中心举行2020级MPA新生素质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2020/09/08 17:15撰稿:浏览

(通讯员:李广华、刘磊)9月4日至5日,2020级MPA研究生在中心主任张红凤、副主任牟芳华,各部门负责人王红梅、李广华和张彬老师的带领下,赴泰安桃花源素质拓展基地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九月的泰安,秋高气爽,青山如黛。2020级MPA全体新生激情满怀地踏上了桃花源素质拓展训练的征程。全体同学分组形成了八支队伍,每支队伍选拔出了队长和队秘、设计了队旗、确定了队训、编排了队歌,迅速调动起团队协作和快速反应能力。在素质拓展教练的指导下,主要进行了“达芬奇密码”“群龙取水”“高空断桥”“圣塔”“毕业墙”等一系列项目。每一项拓展项目结束后,教练都组织大家沟通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分析任务完成过程中的得与失,总结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素质拓展训练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素质拓展训练,大家相互关心、激励、包容,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进了集体归属感和荣誉感。

素质拓展训练是2020级研究生报到入学后的首次集体活动,是一次突破自我、战胜自我的团队大熔炼。这项活动既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可贵和成功的快乐,又锤炼了他们的意志,团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凝聚力也得到了极大提升。大家流汗、流泪甚至流血,却让心灵受到洗涤,增强了同学们今后敢于面对、勇于挑战困难的勇气。

通过这次意义非凡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会把本次活动中收获的担当、互助、团队精神与大局意识,转化释放出强大的正能量,从而助力个人成长、组织发展和社会进步。

(供稿审核人:牟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