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德州市平原县人才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5/27 10:05撰稿:浏览

(通讯员 张禹 张彬)为进一步提高对人才工作认识的重要性,深刻认识人才优先发展的战略布局,认真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积极引导人才工作者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提高各方面能力,提升修养放大格局,承担起为经济社会发展选贤任能的重任,受德州市平原县委组织部委托,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于5月20日-24日成功承办“德州市平原县人才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于5月20日上午在燕山校区举行,德州市平原县副县长刘杰,副县长焦霄黎,学院院长兼MPA中心主任张红凤,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平原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各乡镇(街区)人才工作分管负责人、县人才办工作人员以及学院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

张红凤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学院致欢迎辞,对“德州市平原县人才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到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和承担此次培训任务的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的基本情况,要求学院工作人员根据德州市平原县委组织部的要求,科学设置课程,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培训任务,充分展现山东财经大学特色;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培训,了解现代管理和领导方法及前沿理论,在更新知识的同时,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提高决策、协调、管理、服务等综合能力,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希望以本次培训活动为契机,学院进一步加强与平原县的各项交流与合作,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德州市平原县副县长刘杰首先代表平原县全体学员对山东财经大学热情周到的安排以及张红凤院长、李国强书记在百忙之中出席开班仪式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与本次培训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各乡镇(街区)人才工作分管负责人、县人才办工作人员做出了要求,要求学员要端正态度、珍惜机会,要勤于思考、加强交流要,严守纪律、树立形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注重用所学的知识指导实践,切实增强和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本次培训班共邀请到六位专家学者,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政策及理论解读”、“管理沟通与领导艺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商务礼仪”、“人才工作者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提升”、“人才引进的策略与技巧”六个方面,为学员们带来六场高水平的专题讲座。专家教授们精心授课,既有最前沿的理论阐述、专业的政策分析,又有实用的案例分析及经验分享;授课过程中生动有趣的语言和轻松互动的授课方式得到了全体学员的高度赞赏及欢迎。参训学员在学习过程中认真倾听、潜心思考、倾心交流、学习气氛浓厚,培训效果良好。为结合德州市平原县人才工作实际,更好地将专家在课堂中专业的理论阐述转化为实践能力,学院还精心设置了为期两天的企业实地考察学习。

博科集团主要介绍了其创业孵化器项目,该项目正努力通过打造服务生态圈、产业生态圈、社群生态圈、品牌价值圈四大板块,构建完善的产业生态系统。博科计划在德国等国家运营博科孵化器项目中把人才“唤回来”,把先进技术“引进来”,促进企业“走出去”的创新理念在学员中间引起了较强烈的讨论及反响。

神思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学员们生动阐述了其“以人为本,科技创新”、“品质是金,服务至上”、“换位思考,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通过在济南高新人力资源产业园的参观考察,使学员深刻了解到园区七区一基地一平台的功能格局的科学设置能够更好地助力区域人才集聚,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在三涧溪村,通过党支部书记高淑贞的深入讲解,让学员们亲身体验到新农村的发展与人才工作的紧密联系,生动学习了基层党建的优秀经验。

山东山大天维新材料有限公司(产学研基地)技术经理王永伟博士在创新材料研发及新产品开发运营方面进行了实例教学。

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新旧动能示范基地)的周超博士结合公司新旧动能转换的研发视角,系统讲解了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发展及前景,生动表述了中国各产业技术创新的必要性和紧迫感。

本次培训班为德州市平原县从事人才工作的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同时也提高了山东财经大学和公共管理学院的知名度。学院周到细致的安排和积极热情的服务,受到了德州市平原县委组织部及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供稿审核人:张红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