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养老服务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5/10/19 09:29撰稿:浏览

(撰稿人:张禹)10月13-16日,山东省养老服务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副校长吴彬,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齐云,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局统筹管理处处长丁保山,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直各有关部门,各有关院校、企事业单位和行业协会负责养老服务的行政管理人员8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13—16日,山东大学李齐云、宋学成,济南大学高灵芝,山东财经大学罗微、李茹兰、董西明、路军、徐宏、刘玉安、贾海彦先后为学员作了《中国经济新常态、地方财政运行及社会养老制度》、《人口老龄化与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问题解读》、《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与供给策略》、《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发达国家对老年长期照护制度模式及启示》、《居家养老服务的政策解读及成功模式》、《老年残疾人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失独家庭养老服务》、《山东省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现状、问题及对策建议》等10个主题报告。

10月16日,学员到天思国际养老服务机构作了实地考察学习。天思养老以亲近自然、健康休闲为主题的国际化异地养生养老,以日间照料和上门服务为重点的“1+1+1”专业化居家养老,以健康关爱和精神愉悦为主导的社区养老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研修班是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5年高级研修计划重点项目,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具体承办,校人才工作办公室给予了协调、指导。从实际效果看,研修班达成了推介国内外典型国家、地区社会养老服务管理理念和先进经验的预期目标,学员满意度100%,收获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