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中心召开“迎校庆”主题校友活动工作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5 11:25撰稿:浏览

(通讯员:张彬)2月24日晚,MPA中心召开“迎校庆”主题校友活动工作线上会议,会议由MPA中心副主任张禹主持,教学管理部张雪、办公室张彬,2020级、2021级班委参加会议。

张雪首先介绍了学校关于“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校庆校友工作方案”内容,结合近年来学校推动校友工作和聚合校友资源开展合作发展的具体工作,系统阐述了校友工作和社会服务工作的理念、原则和思路。

张禹传达学校会议上张新副校长指示精神:一是要以服务校友发展为先,校友工作要有温情,能暖心,注重山东财大的大学文化传承;二是要以互动、互助、互爱为主题,形成财大人的情感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和荣誉共同体;三是要有系统观念,要理解校友工作对所在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社会合作和服务等工作的相互支撑作用,要注重平台思维,发挥平台作用,为校友、学校与政府、企业等搭载有效的活动载体。2022年6月,山东财经大学将迎来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校庆,按照学校校庆工作总体安排,学校已经制定了校庆校友工作方案,校友校庆是校庆重要理念,校友活动是校庆重点活动,希望毕业校友、各校友组织、广大校友积极关注和共同参与校庆的各项活动,使校友与母校、校友之间互动更多,互助、互爱,联系更加紧密,感情更加深厚,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校友事业发展的强劲力量。

会议的讨论环节,2020级班长李子首先发言,他推荐组织云庆祝,迷你马拉松,各类体育竞技比赛,沙龙论坛等活动方式并表示愿意为各项活动的开展献出自己的力量;2021级班长张南作为2012级本科毕业生,对学校有着更加深厚的感触,他表示会积极发动同学积极参与到校庆活动中,对校友沙龙活动及主题活动等方式表示支持并提出个人的想法,呼吁济南本地同学可以积极参与活动组织;2021级李航同学提出活动应突出MPA中心特色,可以定制涵盖学校及MPA文化元素的并具有纪念及意义属性文创产品;2021级王海鹏同学提出可以把学校的精神及文化氛围通过公益活动传达出去;2020级张小会建议制作校友视频合集,留下大家对学校的祝福及珍贵的影像资料。

作为MPA中心在校生代表,2020级、2021级班委纷纷各抒己见,就中心校友活动品牌建设、各地市校友会筹建、校庆校友主题活动、校庆校友返校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最后,张禹对大家的积极讨论及建议表示感谢,鼓励大家能够通过学校70周年庆祝活动,积极参与到校友活动中,增进同校友之间的感情,加深对母校感情。对校友活动下一步工作进行初步分工,要求各位班委将本次会议的精神传达给班里各位同学,共同探讨校友活动方案设计,为学校70周年庆祝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审核人: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