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中心赴我校乡村振兴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31 15:21撰稿:浏览

(通讯员 张彬)为更好的开展MPA实践教学活动,提高学生为乡村振兴建言献智的实际工作能力,12月29日,MPA中心副主任牟芳华、张禹,教学管理部张雪、办公室张彬一行4人到我校乡村振兴学院--淄博沂河源田园综合体调研“艺术活化乡村”实践基地建设。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张凌云、院长助理杨猛陪同调研。

 

在沂河源负责同志董方鑫、张海洋的陪同下,调研团队对实践教学环节所必需的教学场所、餐饮住宿等硬件设施进行参观考察,同现场工作人员讨论了MPA实践教学具体细节。

 

随后调研团队沿着预定学生实践路线走访了沂河源田园综合体“艺术活化乡村”项目。在龙子峪村,走访了“艺术理念与当地传统文化的融合”的宫岛达男时间之花艺术馆、刘玉堂文学馆、李心田文学馆、保罗与娜蒂之家、盐田千春乡村记忆等艺术场馆,在刘家坡村,参观了由山东财经大学文管师生亲自参与规划建设,具有“浓厚的乡村文化艺术气息”的李怀杰艺术馆、燕喃蓝舍、尚屋青舍、祖屋仓舍、三生书院等场馆。

 

参观考察后,MPA中心同乡村振兴学院双方围绕着“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方向的人才培养、“艺术活化乡村”实践基地建设、MPA拓展训练规划、全国第三届财经联盟会议举办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交流,为下一步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MPA中心一贯重视加强实践教学和社会调研,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质量求发展,以特色树品牌,以服务社会为目的”的办学理念,强化高素质和专业化的师资队伍建设,不断优化课程体系,注重学生公共管理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倾力打造山东财经大学MPA教育品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供稿审核人: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