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代表队获首届山东高校MPA案例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04 10:15撰稿:浏览

(通讯员:王龙娟)近日,在刚刚结束的第一届山东高校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案例大赛中,经过文本评审和线上答辩两轮比赛,我校2020级MPA代表队“诗酒年华队”荣获大赛三等奖。

“诗酒年华队”获山东财经大学第一届MPA案例大赛一等奖

为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专业学位教育高质量发展,MPA中心自2020级培养方案中增设《案例实践》课程为必修课程,举行了山东财经大学第一届MPA案例大赛,积极组织和引导MPA学生参加案例调研。

“诗酒年华队”赴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实地调研

“诗酒年华队”在张红凤、司红运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多次赴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实地调研村务“云公开”工作,累计走访6个乡镇(街道)的10余个村,同30余名县、乡、村干部及村民详细了解该工作开展的背景、推进过程、存在问题及整改建议等,累计收集一手资料6万余字。在指导老师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诗酒年华队”克服了工学矛盾和人员短缺的困难,专硕学硕相互配合,取长补短,分工明确,积极参加了山东财经大学第一届公共管理精英赛和首届山东高校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案例大赛评审培训会,积极接受评审专家和指导老师的修改建议,在案例文本撰写和现场答辩技巧上都有了较大的提高,并最终在第一届山东高校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案例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山东高校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案例大赛培训会

本次山东高校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案例大赛是由山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组织,旨在促进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创新人才,通过引导研究生关注公共管理实际问题,撰写基于真实情境的高质量公共管理案例,结合案例分析与现场辩论,促进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提高研究生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9个。

附:

“诗酒年华队”参赛名单:

指导老师:张红凤、司红运

队长:2020级MPA王龙娟

队员:2020级MPA桑潇

队员: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李睿

                      (供稿审核人: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