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任课教师沈大光教授入选“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21/09/10 16:12撰稿:浏览

(通讯员:张彬)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2021年度“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评选结果,MPA任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大光教授入选。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我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在各地各高校选拔推荐的基础上,经过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全省高校共评选出7名。

沈大光教授在31年的教学生涯中,始终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坚持每年300课时的本科生课程,治学严谨、教风端正。他主持的《以名师工作室引领的高校思政课“主辅补”教学模式探索》获得山东省思政课教改重点项目立项。“同城大课堂”项目获批教育部思政课教改特色项目。主持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使用情况监测》等教育部课题3项,《整体性视域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体系改革》等省级课题2项,出版专著6部,2009年以来发表论文8篇。

(供稿审核人:张红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