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红凤教授出席“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发展”政府智库专家决策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1/06/24 09:54撰稿:浏览

(通讯员:朱艳)6月16日下午,济南市政府研究室组织部分高校、科研院所相关学者专家,围绕“进一步加快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发展”在龙奥大厦召开政府智库专家决策咨询会,中心主任张红凤教授受邀参加。会议还邀请了济南大学副校长李光红、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战略规划研究所所长刘德军、黄河国家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余东华、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王成新、山东省城市供排水水质检测中心主任贾瑞宝、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昝胜锋,市政府研究室相关负责同志均到会参与交流。

会上,张主任首先提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虽与先行区一脉相承,均聚焦于新旧动能转换问题,但规划范围部分重合、略有不同,背景任务从单纯的产业功能试验区迈向了区域合作引领示范区,起步区以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重任,属于国家统筹发展的重要战略项目,定位更高远、功能更强大、政策更优惠。

张主任继续指出,为加速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进程,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形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示范、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新引擎,应重点关注充分发挥省政府引导、统筹的顶层设计作用;推进传统产业能级提升,提升产业链发展稳定性和竞争力;加快建立现代产业新体系,打造现代优势产业集群等。

最后,与会的各位领导及专家学者围绕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共同为实现“举全省之力将起步区打造成为‘镶嵌在黄河流域的最具现代化特征的璀璨明珠’”这一总目标献智献策。

(供稿审核人: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