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公共管理案例精英赛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2/25 09:09撰稿:浏览

(通讯员:张彬)2月21日正月初十上午,我校MPA中心第一届公共管理案例精英赛答辩会如期举行。经过前期的培训、组织、指导等各个环节,中心收到2020级学员30件案例大赛作品,根据第一届公共管理案例精英赛赛事安排,参考各位评审专家的意见,MPA中心选取15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案例大赛答辩。根据现阶段疫情防控的要求,我校答辩会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MPA中心特别邀请到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孟溦;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春奎;全国财经联盟秘书处、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熊小刚教授3位专家作为我校本届案例精英赛答辩会的评审专家。

MPA中心主任张红凤教授在致辞中对山东财经大学MPA中心第一届公共官案例精英赛进行了简单的回顾,并对受邀参加本次答辩会评审工作的3位专家表示欢迎;对本次案例精英赛的答辩程序做了要求:第一,15支位参赛代表团队通过线上PPT展示和汇报等方式对其案例的内容、创新点及案例调研过程进行阐述,并简单介绍一下团队分工和指导老师的帮助,每队的汇报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第二,大赛评委结合案例文本的评审结果和现场的答辩表现,对于本次汇报第每支团队做出点评,并给出进一步的修改意见,评委点评和提出修改意见的时间控制在5-10分钟;第三,各参赛队伍代表在今天答辩会中要充分展现自己的作品和答辩风采,认真向各位评委汇报,仔细听取专家修改意见,会后与指导老师和团队沟通,利用最后1个周的时间对本次大赛作品进行修改和完善;最后期待同学们能够在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获得好成绩。

上午8:30,答辩会正式开始,各队参赛代表通过线上PPT展示等方式对其案例的内容、创新点及案例调研过程进行阐述,大赛评审专家结合案例文本和各队参赛代表现场的答辩进行一一点评,给每支参赛队伍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全程历时4个多小时,山东财经大学MPA中心第一届公共管理案例精英赛答辩会圆满结束。

本次答辩会由MPA中心副主任张禹主持。最后,他对参加案例大赛的专家评委、指导老师、各案例大赛团队以及中心领导、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表示举办案例大赛、增加案例教学是研究生教育的最新要求,参加案例大赛更是对参赛学员各种能力的培养,是对学员社会调研能力、理论学习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论文写作能力的训练,希望学员们更好地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做到洞察社会热点,灵活运用理论知识,做到学以致用,最终提高学员的工作能力、综合素质,这也是山东财经大学MPA教育的初心。希望通过案例精英赛的举办,鼓励我校MPA学员更多的去思考社会问题,有力地提升我校的MPA教育水平。

第一届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案例精英赛,共收到参赛作品30件,历时4个多月,经过培训、组织、指导、答辩等环节,最终MPA中心将推荐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参加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供稿审核人:张红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