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7 11:14撰稿:浏览

(通讯员:张彬)为进一步加强本院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学院于10月26日晚特别邀请到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高级工程师武韫为大家带来题为“教育为重,防患在先,消防安全在路上”的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全体教师及2020级研究生(学硕、MPA)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党委书记李国强教授主持。

李国强首先对武韫高级工程师为学院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指出消防安全是师生生命财产和学校发展的基本保障,加强全民消防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消防意识、提高全民防火灭火及自我保护能力,是每个公民的责任,要求每位师生都要从自身做起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和提高防范能力。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消防安全防护;消防安全特点与排查;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及消防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消防安全事故案例分析等。武韫借助PPT课件演示,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师生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师生在无人时要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整场讲座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让在场所有师生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了增强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供稿审核人:李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