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大2021级MPA研究生入学须知

发布时间:2021/09/05 11:29撰稿:浏览

2021级MPA新同学:

根据学校“山东财经大学2021级新生入学工作通知”安排,结合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和中心的实际情况,现将2021级MPA新生入学报到事宜安排如下:

一、报到安排

时间:2021年9月11日(周六) 08:30-17:30

地点:燕山校区(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张雪老师

注意事项:

(一)明确暂不返校学生范围

1.学生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暂不安排入学报道,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

2.2021年7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安排入学报道,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入学报道。

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安排入学报道,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入学报道。

(二)报到安排及要求

第一批次:9月9日,符合报到条件的省外学生,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双绿码报到。到校后在指定地点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检出前须在居住点等待,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正常活动。

第二批次:9月11-12日,省内新生报到。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学生,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双绿码报到;省内非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学生,须持双绿码报到。

符合报到要求的新生请携带好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报到,负责人张雪老师,报到具体安排见附件1。注: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简称“双绿码”)

(三)体检安排

时间:9月12日上午 8:00-9:30

地点:燕山校区校医院

根据学校要求,新生入学后需在校医院内完成体检。抽血项目要求上午9:30前完成,负责人张彬老师,体检安排具体见附件2

二、住宿安排

住宿地点:舜耕校区(男生)、燕山校区(女生)

住宿期限:1学年

因学校校区调整以及全日制学生宿舍改善,各校区宿舍床位紧张,学校原则上不予安排2021级非全日制硕士新生住宿。经MPA中心与学校多方沟通协调,目前达成以下意向:学校同意MPA中心2021级男生(家庭住址为济南市以外的)可以申请1学年的校内住宿,宿舍安排在舜耕校区;2021级女生(家庭住址为济南市以外的)可以申请1学年的校内住宿,宿舍安排在燕山校区。申请住宿通过名单近期由张雪老师在群内公告。

为防范未然,MPA中心近期通过考察,与燕山校区附近部分酒店宾馆达成内部协议价,学生可根据需求自愿选择住宿地点(也可以另行选择),具体详情请见附件3,联系人张彬老师。

三、教学安排

拟定2021级新生教学区为燕山校区,目前采用线下授课方式。本学期详细课程表以及新生车辆入校等事宜将在微信群内另行通知,新生车辆入校申请见附件4,联系人张雪老师。

四、开学典礼

2021级开学典礼时间暂定9月12日(周日)下午14:00-17:30在燕山校区3号楼报告厅进行。因故不能参加者,必须事先请假并获准。未经批准擅自缺席者,以旷课论处。具体方案见附表5,联系人张彬老师。

五、拓展训练

2021级拓展训练基地拟定雪野湖训练基地,训练项目包含“达芬奇密码”“群龙取水”“高空断桥”“圣塔”“毕业墙”等,拓展训练时间拟定9月13日至9月14日,具体安排见附表6,联系人张雪老师。

注意:拓展训练为MPA实践活动课程必修环节,是新生报到入学后的首次集体活动,按照要求完成拓展训练并上交训练报告可修实践活动课程1学分;因故无法参加当年拓展训练,需随下一级新生补修学分(只有一次机会),请无法参加的同学提前1周向教学管理部张雪老师请假,实践活动课程学分认定按照《山东财经大学MPA研究生实践活动课程学分认定条件及管理办法》执行。

联系方式

备注:张雪老师负责新生报到和拓展训练;张彬老师负责新生体检和入学典礼。

七、地图导航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位置图

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位置图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地图

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地图

山东财经大学MPA中心

2021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