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MPA新生素质拓展训练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9/18 17:44撰稿:浏览

(通讯员:井钦磊)9月13至14日,为进一步增强MPA研究生队伍的凝聚力,培养学生团队意识和进取精神,山东财经大学MPA中心组织2021级MPA研究生赴莱芜区雪野湖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素质拓展训练。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兼MPA中心主任张红凤,副主任牟芳华、张禹,专业导师武普照、曲衍波,教学管理部张雪、办公室张彬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训练是2021级MPA研究生入学后的首次集体活动,是一次挑战和突破自我、团结和凝聚人心的团队大熔炼。

训练伊始,团队组建项目迅速营造出了热烈的训练氛围,调动起学员的训练热情,激发出团队潜能。

全体学员分组形成了八支队伍,每支队伍在规定的时间内选拔出队长和助理,设计出团队的队名、队形、队歌和队训。

随后,在教练的专业指导下,学员们主要进行了“蛟龙出海”“汉诺塔”“群龙取水”“高空断桥”“高空合力桥”“步步高”“挑战150”“毕业墙”等一系列训练项目。

其中,蛟龙出海游戏培养团队的通力合作,提升组织效率,让队员们认识到统一指挥的意义与重要作用;汉诺塔项目培养资源分配和团队协作精神,讲究效率方法,要求学员要有“耐心,细心,恒心”,以及灵活面对突然变化的环境。

断桥、独木桥、合力桥等“高空”项目,使学员们克服了对高空的恐惧,实现了自我挑战和超越。

艰难的“毕业墙”项目,更让全体学员深刻体会到个人成功与团队成功的辨证关系。

13日晚,拓展训练的保留节目“篝火晚会”精彩上演。张红凤主任在欢快的歌声中点燃篝火,宣告晚会正式开始。张红凤鼓励大家,“大成功者都是大梦想者”,同学们应不忘初心,勇挑重担,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交出一份份傲人的答卷。随后,学员们围绕篝火高歌起舞,八支队伍一一奉上了精彩绝伦的表演。

入夜的熊熊篝火, 激情的舞蹈,悠扬的歌声,精彩的魔术,每个小组成员都倾其所能,精心彩排,用心演绎,奉献出精彩的演出。篝火晚会把雪野湖畔变成了欢腾的海洋。

素质拓展训练以其特有的“先行后知”的教育方式,一方面锤炼和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另一方面增进了师生之间、学员之间的了解,融洽了感情,建立了信任。不仅为学员们以崭新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即将开始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奠定了思想基础,也为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交流心得收获、分享工作经验,共同朝着修学悟道、自我提升的目标携手迈进建立了有效渠道。

(供稿审核人: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