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论坛” 学术报告(三):培育良好个人品德

发布时间:2013/11/15 10:48撰稿:浏览

2013年11月9日下午,应MPA教育中心邀请,山东省国税局教育处副处长夏存洋为我校2013级MPA研究生做了一场《培育良好个人品德》的学术报告。

夏存洋从个人品德的概念和内涵入手,分析了我国传统文化中以“仁”为核心的“仁、义、礼、智、信”五位一体的品德要求,同时阐述了个人品德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之间的密切联系;进而,深入剖析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社会上反响强烈的道德缺失和不文明现象的形成因素,以及高危职业出现的生活作风问题;最后,以古今中外多个道德典型人物的事例收尾。报告中撷取了一系列生动鲜明、内涵丰富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培育良好个人品德的深刻含义,以独特的“故事会”形式警示、督促学生正视道德考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共建美好精神家园。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徐晓雯对此次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代表学校表示衷心感谢。

报告会后,教育处领导与2013级MPA研究生班委成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