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山财大MPA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9 16:02撰稿:浏览

(通讯员李广华)在举国上下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斗中,山东财经大学MPA研究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第一时间放弃休假、主动请缨,积极奋战拼搏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或做好物资保障,或投身基础预防,或参与网格排查等工作,用勇敢和担当书写着无悔的青春“答卷”,展现山财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争做最美的“逆行者”。

2019级刘英娣在抗疫一线彰显青春力量

奔赴抗疫一线,她主动请战。得知济宁市直机关组建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的消息,刘英娣同志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提交请战书,主动申请加入,志愿到抗击疫情第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年轻妈妈,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刻,她的毅然选择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担当情怀。

服务社区群众,她用心用情。得知社区一线防疫物资短缺,她自己在家里防疫物品紧缺的情况下,将多方筹集到的酒精、消毒液、口罩、暖宝宝等物品带到社区,力所能及地缓解一线困难。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过程中,难免对社区居民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一些限制和不便,她总是能够换位思考,细声细语、耐心解释,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了各项防控措施在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下逐一落实到位。

面对困难危险,她无所畏惧。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众多,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组织外来人员填写信息登记、协助网格员签订承诺书、为居民办理发放出入证、为出入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等等,都需要与群众近距离接触,她从未畏惧,到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为社区工作人员分担了压力,得到了“战友”们的充分认可。

战“疫”不胜,广大医护工作者、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都誓言不退!正是这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构筑起了全民抗“疫”的坚强堡垒和磅礴力量……

2019级孙林斋:“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当需要我们自己负重前行时,勇敢地站出来,就是我们的责任。今年春节,一场突如起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人们欢度佳节的热闹氛围,到处弥漫着恐慌的气息。大年初一,孙林斋和同事们就荣幸地成为可以负重前行的“逆行人”——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在这场战斗里,没人记得假期,没人在乎黑天白夜,甚至孩子在家没人照顾也无暇顾及,想的最多的是:还有多少户重点人员没有排查?还有哪些地方消毒工作还没做好?还有哪些疫情防控措施还没做到位?记得有一天的日子似乎可以这样描述:摸排小区居民40户,登记居民118人,登记小区车辆30辆,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页80余份——这样的日子一直在持续,直到今天……

2019级张凯龙:我是党员,我要做一面旗帜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临近春节到此时时刻,沾化经济开发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从未停歇。张凯龙,作为沾化经济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线中的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开发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信息汇总上报、后勤保障以及沟通联络工作。面对繁杂的工作,在这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守住初心,担当使命。虽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个人的力量显得那么单薄、那么苍白,但我相信,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这场战“疫”,开发区一定能赢,山财大一定能赢,中国一定赢。

2018级庄科:主动请缨赴一线,疫情面前显担当

庄科,平邑县委办工作。1月27日-2月4日,该同志配合县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积极撰写县委主要领导讲话、整理会议纪要、起草审核相关文件通知,用自己的努力为服务县委工作大局及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积极力量。

2月4日下午,平邑县疫情处置领导小组需要成立督导问效组,主要负责去各镇街、村居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虽然明知实地督导危险系数要明显高于在办公室从事文字工作,但在了解到督导问效组缺少人手时,该同志毅然主动请缨,请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督导工作。自2月5日开始,随着督导问效组的正式成立,该同志也正式从县委的“巩固后院”来到了“坚强前哨”,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自督导工作开展以来,该同志与同事一道深入到各镇街、村居,坚持问题导向,实地督导了解防控情况及问题整改情况,积极撰写督导情况汇报,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为县委、县政府和疫情处置指挥部决策落实落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8级柴楠:与社区群众站在一起、“战”在一起

2月4日上午柴楠同志接到单位《关于抽调人员组成疫情防控服务小组对口服务社区的紧急通知》后立即动身,在单位成立的13个服务小组中第一个下沉到槐荫区段店北路街道七里桥社区居委会,按照居委会分配任务参与疫情防控,共筑防控墙。

该同志不畏严寒、高度负责,每天准时出现在八里桥村口检测点,对进出村口的每一个人、每一辆车进行严格的检查、登记,尤其是对外来人群的管控更加严格。与此同时,对进出村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定期对检测点进行清洁、消毒,确保防疫安全。

柴楠同志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将把此次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磨刀石,和八里桥社区群众站在一起、“战”在一起。

2018级李雪梅:第一时间精准发布“战疫一线”的权威信息与故事

1月24日,除夕当日,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李雪梅自早9点至25日凌晨2点共计近17个小时无间断跟踪疫情信息,第一时间用过集团各媒体平台发布多条疫情信息、防治措施、省市两级卫键部门应急措施、各医院集合赴武汉援助消息等。听从省宣、市宣部门以及集团领导、部门的紧急调度,加强相关部门应急举措报道。共计发布稿件十余篇。一系列稿件通过平台及时、准确发布后,起到了稳定民心、正面引导、积极应对的作用。

27日,跟随疾控部门,到槐荫区某小区进行排查流调,经过一下午时间,最终将三名确诊患者经120急救车送到定点医院治疗。

自1月31日到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综合组报到,搜集新闻线索,第一时间现场直递,配合集团策划活动等。多次加班到深夜。在“济南疫控”微信小程序上线前,2月2日晚在爱济南后台筛选百余稿件至凌晨2点,成功为“济南疫控”提供全面、准确、及时的媒体信息源。李雪梅至今仍在济南市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与“战友”一起努力抗击疫情。

面对这场疫情,山东财经大学的MPA研究生莘莘学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研究生毕业论文誊写在大地上,把直面挑战的果敢撰写在自己平凡的世界上,用年代的青春故事书写着财大篇章。

(供稿审核人:张红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