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论坛(201611):《地方政府金融的服务与监管》

发布时间:2016/11/15 09:52撰稿:浏览

11月12日下午,济南市金融办副主任、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山东财经大学MPA校外合作导师李洪伟应MPA学院邀请,在研究生楼二楼MPA教室为2016级MPA双证研究生作了题为《地方政府金融的服务与监管》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MPA学院副院长徐晓雯教授主持。

李洪伟副主任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围绕济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详细论述了国内外特色金融中心的成功实践、济南建设区域金融中心的优势、济南建设区域金融中心的短板、济南产业金融中心定位的依据,提出了创新金融与产业融合机制、大力培育金融要素市场、积极营造一流金融生态环境等三条路径;加强顶层设计、发力产业金融、丰富金融业态、壮大法人机构、积极培育金融市场、建设金融集聚区、优化产业配套、培育引进金融人才等八大举措。另外,还介绍了现阶段的济南金融中心政策。报告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