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学院任课教师王丽梅老师参加2016年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第21期案例教学培训暨全国MPA案例编写与教学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6/12/07 08:56撰稿:浏览

2016年12月3-4日,“2016年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第21期案例教学培训暨全国MPA案例编写与教学专题会”在东北大学召开,来自全国50多所MPA培养院校的100多位专家学者、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学院任课教师王丽梅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东北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孙萍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公共管理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国务院学位办MP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娄成武教授代表承办院校致欢迎辞,并向授课专家颁发了聘书。

此次专题会上,中国矿业大学文学与法学学院院长段鑫星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范黎波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翟以平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MPA教育中心执行副主任蔡礼强教授分享了案例编写和教学经验。大会于3日下午进行了分组讨论,大会共分了五个小组围绕MPA案例教学中:案例素材的选取、案例的编写、案例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随后由小组代表向大会作了汇报,各授课专家进行回应。最后,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东北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孙萍教授做了生动深刻的会议总结。

此次MPA案例编写与教学专题会,促进了同行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推动了MPA教学中的案例教学,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学者积极分享案例教学经验,议题集中,探讨深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