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校团委《关于举办“学术竞艳,花开财大”山东财经大学第一届“学术训练营”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4/25 15:14撰稿:浏览

关于举办“学术竞艳,花开财大”山东财经大学第一届“学术训练营”活动的通知

校团委

一、 活动背景和目的

春回大地,群花竞艳。朝气蓬勃的山东财经大学迎来了一个花香四溢,生机勃勃的春天!亲爱的同学们,别再犹豫,快以我们美丽的学术之花为春意盎然的财大增添一缕书香吧!

此次“学术训练营”活动旨在培养研究生的专业素养,帮助同学们提高学术研究能力和专业理论水平,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此次活动包括“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第一届财经论文大赛”,“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讲座”,“金融学院研究生篮球友谊赛”和“金融学院研究生联谊会”,“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第一届财经论文大赛颁奖典礼”等。

二、活动主题

以“山东财经大学第一届财经论文大赛”为主题,以“山东财经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讲座”作为进一步的探究,辅以“篮球友谊赛”和“联谊会”。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校团委、金融学院

承办单位:金融学院团总支

协办单位:金融学院研究生会

四、参赛范围

山东财经大学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

2012年4月上旬—5月中旬

六、参赛要求:

(一)论文提交

参赛同学提交论文作品4份,纸版论文提交给研究生会编辑部,作者联系方式另附。

编辑部负责人:

舜耕校区负责人: 18705410800 燕山校区负责人 :15966684477

另外,所有参赛同学还需提交电子文档1份,Word文档文件命名:校区+年级+专业+作者姓名+参赛论文题目,电子文档末尾另附作者联系方式。

电子版提交邮箱:jrxy_xsxly@126.com

(二)论文大赛须知

关于此次参赛作品的内容要求、格式要求、初审和复审情况及获奖作品的奖励措施等见附件1.

(三)备注

近期国泰安公司针对中国在校大学生将举办“第一届中国大学生优秀财经论文大赛”有奖征文活动。为配合“第一届中国大学生优秀财经论文大赛”征文活动,凡在“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第一届财经论文大赛”中获奖优秀作品,均经专业老师修改投稿至“第一届中国大学生优秀财经论文大赛”。鉴于国泰安公司举办的论文大赛注重论文实证研究,本次论文大赛的稿件最好包含实证部分。

国泰安公司“第一届中国大学生优秀财经论文大赛”活动官网:

http://www.gtaedu.com/about/news_info.aspx?id=430

七、活动流程:

1.第一阶段:宣传季

由校团委发布通知,各学院团总支动员同学参赛。

2.第二阶段:学术讲座季

本届学术讲座为“山东财经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讲座”,将邀请知名教授以及科研能力突出的研二、研三同学,现场为各年级的同学讲解论文写作的方法和注意事项,传授在论文选题、写作或者答辩中的经验和技巧,目的是提高同学们的学术科研水平。

3.第三阶段:联谊季

为增进同学间的感情交流,策划于5月6号和5月10号分别举办篮球友谊赛和联谊会。

4.第四阶段:论文大赛颁奖典礼

在5月24日举行“山东财经大学第一届财经论文大赛”颁奖典礼活动,届时邀请专家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相应物质奖励。

论文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并将本次论文大赛中获奖的优秀作品,推荐给第一届中国大学生财经论文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