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学院副院长徐晓雯教授参加“四位一体”观摩教学及MPA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9/05 15:44撰稿:浏览

2016年8月24日,“四位一体”观摩教学及MPA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主办,会议历时两天,共分为研讨和调研两部分。会议特邀孟微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教指委委员)、樊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政治与公共事务学院,青年长江学者)和徐磊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出席此次会议。全国50多所院校中主管MPA的院长、副院长或MPA教育中心主任参加会议。我校MPA学院副院长徐晓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全国MPA教职委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的米加宁教授做了《“互联网+”带来的知识流动的新特征》的报告,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面对“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对传统教学模式进行了系列的改革与创新,研发出了“四位一体”的教学新模式,并率先在MPA教学中实践。所谓“四位一体”就是在“互联网+”的环境下,把案例库、教材、PPT、手机端有机的融合起来,把教学资源向手机端集聚,实现学习的泛在化和全新的教学体验。

康伟教授作了“四位一体”教学观摩,由全国MPA教职委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孟微教授点评。

随后各位代表参观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的实验室,先进科学的实验室给各位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