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论坛(201612):《媒体环境下的舆情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6/12/05 10:12撰稿:浏览

12月3日下午,山东商报副总编辑、山东财经大学MPA校外合作导师刘茂玉应MPA学院邀请,在研究生楼二楼MPA教室作了题为《媒体环境下的舆情应对策略》的学术报告。报告由MPA学院副院长徐晓雯教授主持,2016级1班MPA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刘茂玉先生曾供职于新华社山东分社、山东信息协会《信息之窗》杂志,2001年参与山东商报的创刊,历任周末部主任、总编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副社长,现任山东商报副总编辑。兼任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晚报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校外导师;山东省黑龙江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山东财经大学MPA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黑龙江大学济南校友会会长。

刘茂玉副总编辑结合自身多年来丰富的媒体工作经验,以近期省内外影响较大的几起群体性事件为例,详细介绍了媒体和舆情的理论范畴以及如何应对危机,特别重点提出了舆情监测的四个工作流程:制定危机预警方案、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及时传递和沟通信息以及制作舆情简报和舆情专报。报告资料翔实,案例典型,阐释透彻,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