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培材大学校长访问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8 09:03撰稿:浏览

(通讯员:张彬)11月7日,韩国培材大学校长金善在、对外协力处处长崔镐澤一行5人到我院访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院长兼MPA中心主任张红凤及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参加会谈,会谈由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

院长张红凤首先对金善在校长一行访问我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来宾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及学院师生在学术科研、教育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双方能够共同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理念,在学术科研及师生交流等方面全方位推进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148FC

金善在校长感谢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对其一行的热情招待并就韩国培材大学的历史发展、院系构成、校园文化、对外交流、学生入学,学费奖学金等方面做了一一介绍。他表示,学校地处大田广域市,毗邻韩国行政首都,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方便快捷,学校以国际化办学为特色,与41个国家275所大学建立了姐妹关系近,具有50个国家700余名留学生,国际化程度高。希望双方能够建立稳固、长远、全面的合作关系。

10632

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张禹结合我院学科及专业设置情况,就我院与韩国培材大学在学术科研、师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意向提出建议,双方就本科生、研究生的交换生项目,MPA实践教学环节定制访学项目,硕士、博士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本科、研究生的交换生项目、教师互访,课程国际化,课题联合申报”等合作形式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9C7E

随后,金善在校长一行与张书学副校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王剑波处长开展交流会谈。

102BD

双方在会谈后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推进实质性合作。

14596

下午,金善在校长做客我院“公共管理大讲堂”暨MPA讲座,围绕“丰田公司无人自动驾驶汽车战略策划,科技创新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作了题为《科技创新引领21世纪经济发展》的学术报告,我院院长张红凤、MPA中心副主任牟芳华出席大讲堂,学院研究生、MPA学员近百人聆听了讲座。

13A67

韩国培材大学(英语:Pai Chai University 韩语:배재대학교)是韩国科学研究型综合大学,是以培养实用研究型人才为主的A级高校,学校位于有韩国“硅谷”之称的大田广域市。其前身培材学堂创于1885年,是当时全国规模最大的新式学堂,由朝鲜高宗李熙(朝鲜王朝第26代君主)亲赐匾额“培材学堂”。培材大学是一所拥有134年办学历史的“百年名校”,作为韩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之一,同时也是韩国历史上第一所被公认的高等教育机构,先后培养了韩国总统李承晚(三届总统)、光复总司令池青天、医学先驱吴兢善、著名诗人金素月等。

培材大学校内共有23个研究所并涉及多个学科,此外,还单独设立了16个交叉学科研究中心及7个融合专业。2017年成为全球产学合作中心(韩国)。培材大学一直以求实严谨的科学态度和高质量的教育培养水平而闻名,SCI论文的采用率曾居全国第一位,2006年在韩国中央日报全国大学排名中居第10位,培材大学现有多媒体技术相关专利20多项,是韩国教育信息化潮流的领导者。

(供稿审核人:张红凤)